close

20130517_234941  

先來一張生雞照XD

事情是這樣的,身為住宿生的我,住學校太久覺得身體有點差

所以就決定來煮雞湯!

打電話回家問我媽,我媽只跟我說把雞跟藥材放進去燉然後加一些酒就好了@@

然後人參雞阿燒酒雞阿四物雞阿都是一樣的做法.....

(是這樣嗎請留言指正我(媽))

 

要準備的材料有:

雞...........1隻

藥材........1包

酒...........半瓶

鹽...........少許

其實都是憑感覺的XD

 

步驟一:把雞洗乾淨

步驟二:把藥材洗乾淨

步驟三:把雞拿去燙,因為是用電鍋所以我就在外鍋加一點點水,然後等他跳起來~

            (這個步驟很重要如果沒做你的雞湯會很腥喔~~~)

步驟四:把燙過的雞洗一洗,肚子也要洗乾淨喔~~

            (我覺得這個步驟很噁心,要把手伸進它的肚子裡....滑滑的....)

步驟五:把藥材塞進洗過的雞裡面,枸杞留下來~~

            (可以先把黑黑那片留著最後再丟,不然湯會很黑)

步驟六:加水加酒煮一煮~

步驟七:跳起來後外鍋再加水再煮一煮~~

步驟八:把枸杞丟進去加鹽,結束!!!!!!!!

看起來很多步驟其實簡化之後就只有三個步驟:

1.洗2.燙3.煮

就這樣很簡單吧哈哈哈哈哈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